校纪委张德高书记为物电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10月10日22时18分    阅读:3650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10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走进学生课堂,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次题为“辉煌70年:新中国的伟大意义”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张德高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三个方面对中国和世界的伟大意义。他以开国大典等影视资料帮助同学们回顾70年里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和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他讲到,新中国的成立为中华文明重放光芒提供了保障、为中国人民摆脱苦难开辟了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同时还意味着马克思主义由理论变为实践的全新尝试、意味着非苏联模式社会主义道路的建立,也更进一步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引领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新方向,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开辟了新路径,也实现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制度文明的跨越。最后,张书记寄语物电学子,要珍惜现在繁荣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心向党,全心为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德高的讲解理论深刻、语言生动。课堂上,同学们虚心听讲、认真记录。课后,新能源181班班长陈阳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心向党、建设祖国,并为社会主义奉献一生的决心。


(刘文/供稿 钱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