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教育巡讲开讲
2019年10月10日22时55分    阅读:276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1640.JPG

10月9日下午我校安全教育巡讲在慎行楼齐之厅开讲。讲座邀请到了常熟市莫城派出所陆李军所长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陆李军所长以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心理安全这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并结合了相关犯罪理论以及现实案件加以解释说明,为同学们敲响了保护个人安全的警钟。他向与会同学发放了新生家长提示卡,同时,着重强调了当前侵害大学生安全最为严重的是诈骗问题。对此,陆所长特意开展了现场互动,希望借此能够增强同学们反诈骗的能力,从源头避免此类安全问题的发生。最后,陆所长提出了“六不,三问,七个好习惯”这一口诀总结会议内容。

学生安全无小事,陆所长的讲座以真实案例为主,辅之以行之有效的防范措施,为大一新生在保护个人安全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学校也希望能够通过开设此类科普类的讲座,提高同学们的个人保护意识与能力,更好地建设安全的校园环境。

IMG_1671.JPG

(储雨邹,许雅婷,贝贝/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