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志愿力量,展青春风采——2019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召开
2019年10月12日21时10分    阅读:301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后.jpg

10月12日上午9点,为做好2019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服务工作,提升志愿者整体素质,提高赛事服务水平,由常熟理工学院校团委主办、数统学院团委、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会于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会议由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主办方负责人主持。

培训会上,负责人播放了往届赛事视频,介绍了本次马拉松赛事相关信息、志愿者装备、志愿服务要求和规范、志愿者服务内容、志愿者医疗救护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内容。全体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会议中,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向每一位志愿者分发了志愿者工作指导手册,确保志愿者了解把握赛事的相关注意事项。

会议结束后,志愿者跟随各自组长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分组培训。分组培训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应急性,主要围绕各岗位具体分工,强调具体职责,讲解工作流程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必要的志愿服务并安排志愿者前往比赛地点,实地模拟真实的志愿服务流程。

本次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培训会,加深了志愿者对马拉松赛事和服务内容的了解,有利于志愿者们届时能更高质量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半程马拉松赛事的开展。

宣读.jpg

汇运动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宣誓

微信图片_20191012205507.jpg

青年志愿者认真阅读志愿者手册

(浦思铭、肖淑瑶、黄雨欣/摄影 张培培/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