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党支部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2019年10月14日15时21分    阅读:5141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截至10月1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信息化办公室和图书馆4个党支部已集中开展了4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4个部门共11名处级干部根据学习安排,研讨前认真备课、研讨中积极讨论、研讨后消化吸收,对 “黑天鹅”“灰犀牛”“低级红”“高级黑”“尾巴主义”“客里空”等术语词汇的出处、内涵进行讨论学习,并对照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提高甄别不当行为和不良言论的意识与能力。

研讨期间,有同志提出如何更好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阳副院长利用周末查阅资料,深入思考,在10月14日上午的集中学习时发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蕴意》主题发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内涵、基本路径和现实基础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蕴意。通过学习,真正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的思想内涵。


(孙金娟/供稿 丁晓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