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14日15时56分    阅读:50942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IMG_20191012_092515.jpg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10月12日上午,我校特邀刘华民教授作关于师德师风教育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事处处长王佩国教授主持,我校自2016年以来入职的教师200余人参加。

刘华民教授从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意义、师德的核心理念是热爱学生、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三个方面,结合他从教近四十年的感悟以及深厚文学素养,对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告诫大家牢记教师身份,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培养优秀学子贡献力量。刘华民教授的讲座报告即贴近现实又从古论今,即通俗易懂又旁征博引,富有激情及感染力,对我校新引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后,人事处还带领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新印发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和教育厅新出台文件《江苏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苏教规〔2019〕1号)。

在会上,王佩国处长要求大家深入体会并实践刘华民教授的讲座内容,领会并落实新文件规定,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不断提高我校师德建设成效。

IMG_20191012_092427.jpg

讲座现场

IMG_20191012_084002.jpg

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

(孟倩蔚/供稿 韦波/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