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2019年10月14日16时27分    阅读:6132

会场照片.JPG

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出席会议,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学工副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杨乃鹏汇报了2019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他从招生计划编制、新生录取、艺术校考、“专转本”自主招生、招生宣传等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设想。

会上,教务处处长钱斌介绍了2019年招生计划编制过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分析了2019年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招生形势和报到情况。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分别汇报了本学院2019年招生宣传的基本情况。

江作军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的招生工作。他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录取分数有新突破;二是计划安排有新调整;三是招生宣传有新特点。但也面临着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断增加、师范类专业持续高热和生源危机不断加剧带来的压力。面对压力,江校长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分析录取数据,研判招生形势,整合招生专业,调整招生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做好今后的招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新高考改革。要认清改革形势,学透改革精神,弄通改革方案,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倒推、倒排各项工作,力求在改革之年,实现学校招生工作平稳过渡;二要从学校定位的角度制定招生计划。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站在“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的高度,根据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现状制定招生计划;三要从学校战略发展的高度优化招生结构。以品牌专业建设为引领,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调整招生结构,缩小招生规模,降低学校生师比;四要从人才培养的高度加强招生宣传。人才培养本身就是招生宣传的重要手段,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条主线,不仅仅在课堂教学上,还要在思想引领上,生活关爱上培养人才。

(吴春年/摄影 温学书/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