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新生学生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会
2019年10月14日08时51分    阅读:2728

2.jpg

10月1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召开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青马工程”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2019级班团干部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2019级辅导员唐丽雯和2019级全体班团干部参加会议,团委书记王愿主持会议。

章志勇首先从团学学生干部的政治修养、工作职责、角色定位、服务意识、模范带头作用、学风建设、宿舍管理、安全教育和新时代的挑战等方面,向2019级新生班团干部进行了主题为“班团干部角色定位与作用发挥”的发言,他强调新生班团干部在适应校园生活之后,首先明确工作职责,其次工作踏实肯干,再次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德与能、个人与集体等方面的关系,最后在工作中学会沟通交流探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规划、多交流,锻炼中树立良好形象,传播积极能量。唐丽雯从新生班级事务的角度和近期工作安排,向新生班团干部传授班级工作具体做法与好的经验。最后,王愿对本次专题培训会做总结。

通过此次会议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生班团干部的职责和作用,强调了新生班级和班团干部的重点工作,凝聚了新生学生干部的向心力和荣誉感,宣扬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对青年的时代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jpg

(胡译心/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