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组织“三学”“三问”“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11时33分    阅读:6933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191016200025_meitu_1.jp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三学”、“三问”、“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影片中党员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大家深刻感悟到何为“初心”,何为“使命”。观影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以“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

随后,在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师生党员重读入党志愿,认真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从十几年前的入党志愿书中重忆当年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汲取澎湃的进取激情和为党奋斗的精神力量。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声地说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伟大誓言,在庄严的氛围中再一次接受党组织的检验。

在重忆入党经历环节中,党员们纷纷回忆自己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来时路。物流与电商教工党支部青年教师黄湘萌真情分享了自己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第一次上党课的感受,黄湘萌认为当年的党课培训使她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和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更加提高了她的思想政治觉悟。

在重问入党初心环节,师生党员深思了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君讲述了他加入共产党的初心诺言,他表示,党员不是一个简单的标签和附加品,而是意味着更高的觉悟和更远的追求,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都要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

“三学”、“三问”、“四重四亮”主题当日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动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意义,党委书记周英在活动中强调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在“三学”、“三问”、“四重四亮”中锤炼政治品格,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扎实作为,激发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不断推动经管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QQ图片20191016195846_meitu_5.jpg

1967591299_meitu_4.jpg

(纪洋洋/供稿 周英/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