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演出走进苏经院
2019年10月17日16时26分    阅读:4020
供稿单位 / 团委

IMG_2727.jpg

10月16日晚,由我校主持的江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晚会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融和堂精彩上演。演出吸引了近千名师生观看。

晚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花开江南》江南花季之美的群舞中拉开序幕。情景诗歌朗诵《爱,只为你醒来》歌颂了无疆大爱,评弹《琴川千年秀》描绘了常熟的无穷魅力;小品《生日聚会》在欢笑声中刻画了父亲的伟岸形象,合唱《闪光的记忆》追忆复兴之路中的辉煌岁月;民乐团琵琶合奏《盛世宫商》和李俊龙老师萨克斯独奏《小查尔达什》用中西两种乐器分别奏响了新时代的好声音……王荇荇老师用一曲《我爱你中国》把对祖国的热爱唱彻全场,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则尽展青年学子奋起直追、乘风破浪的勇气。在全场挥舞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晚会圆满结束。

本场晚会共有16个节目,演出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多样的形式不仅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艺术性,同时也启发心智、催人奋进。校团委书记尤小红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演出,也是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爱生命是最本真的行为,爱父母是最亲切的表达,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让爱的音符感染着每一位观众,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当晚演出的节目曾获得各类大奖。其中,器乐合奏《评弹印象》曾获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非专业组)一等奖,舞蹈《奔波》则赢得了首届“戴爱莲杯”全国青少年舞蹈大赛一等奖。

IMG_2677.jpg

精彩的节目

IMG_2705.jpg

精彩的节目

IMG_2663.jpg

演出现场

IMG_2633.jpg

认真彩排

(晓红/摄影 王爱青/供稿 尹自强/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