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领导韩卫兵一行来校调研
2019年10月18日13时49分    阅读:7018

B03I9832.jpg

10月18日上午,苏州市政协委员,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带领在常苏州市政协委员一行来校调研校地合作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会见了韩书记一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组织部)部长王爱华以及党办、校办、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王继元参加了会见。

来宾首先参观了汽车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实训中心、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产线实验室、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展厅和学校校史馆。随后,双方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周宏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开展校地合作的思路、做法和办学成效。他表示,学校升本以来,在苏州和常熟两级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坚持把建成一所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地方性、区域性、应用型品牌大学作为学校发展目标,把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作为立身之本,确立了校地互动发展、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坚持走“校地互动、服务地方、实现双赢”的特色发展之路,以校地互动、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向应用型转型,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以合作谋共赢,探索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之路。希望苏州和常熟两级政协组织和社会各界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对我校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韩书记表示,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也因大学而盛,大学与城市需要共生共荣、互相促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地合作,积极构建更加顺畅的合作机制,不断推进常熟理工学院与常熟市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今天我们参观了常熟理工学院的相关实训中心、实验室、展厅和校史馆,听取了专业介绍,帮助各位委员拓展视野、拓宽思路,有助于下一步更好地运用此次考察成果。希望各位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更加突出“专”字,完成专责,发挥专长,体现专业,用履职的高质量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

B03I9857.jpg

参观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室

B03I9869.jpg

参观校史馆

B03I9879.jpg

参观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展厅

B03I9900.jpg

座谈

B03I9915.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胡荣春/供稿 王爱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