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教授赴昆山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19年10月18日17时31分    阅读:4460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图片1.png

昆山施耐特机械有限公司洽谈会

为了加强产学研融合互动,推动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精准对接,10月17日下午,在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周市镇—常熟理工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多名教授、博士赴周市镇企业开展技术需求对接,探讨产学研合作事宜。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窦岩副教授,周市镇党委副书记邓华波博士参与活动。

专家团一行走访了昆山施耐特机械有限公司和天成达(昆山)电子有限公司。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核心产品,迫切希望高校专家教授能够为企业把脉,做好转型升级,建立长期有效机制,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我校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封士彩教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综合概况,以及我校在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成效,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介绍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优势,同时表示在技术服务、人才培育、生产实践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帮助。对接结束后,专家团一行分别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场地,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人才培养、联合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方面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推进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

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为昆山企业、高校、人才搭建信息互通、自愿共享的桥梁。中心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促进校企对接,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常熟理工学院和昆山市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图片2.png

天成达(昆山)电子有限公司交流会

图片3.png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常理工昆山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