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20日10时16分    阅读:2781

最后.jpg

10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田径场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主题活动——第五届“夜莺杯”优声汇活动,活动由学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和青协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科科长王梓,校团委王爱青老师,人文学院葛田、王中教、王娜三位老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董欣蕾老师,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愿和多个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青协主席,学校学生会主席于天祺、学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郑豪,芬克音乐赵雨星指导,第四届“夜莺杯”优声汇冠军钱语涵同学和来自两个校区的近两千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张明、吴晓璐两位同学主持。

整场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旋律。七十华彩,歌舞升平,一个红叶纷飞的欢庆季节。让青春与热情对话,我们要建功新时代;以“未知音素”为专题,七彩霓虹,璀璨夜晚,一个欢声笑语的开心时刻。让歌声与梦想起飞,我们做理想追梦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勇于奋斗,方有未来。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祝福祖国、庆祝华诞、唱响人生、努力拼搏充斥着每一分每一秒。

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数字媒体主题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章志勇、王愿、王爱青为获奖作者颁奖,表彰他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们用自己的精彩作品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对祖国的赞美,他们用行动贺精彩华诞,扬中华之光。

其次是优声汇聚、歌唱未来,十强选手大比拼环节。他们先进行一轮独唱,再以“人生滚烫”“rise”“南栀”“青年画报”“未来可期”进行第二轮组合比唱,最后进行第三轮独唱。王梓、葛田、王娜、董欣蕾、赵雨星、钱语涵组成专业评委组,为十强选手客观给予评判,量身定制分数。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符传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邵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张知成三位同学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六位评委和于天祺为十强选手颁奖。

最后,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建的小合唱团领唱,现场的近两千名师生和工作人员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信心。

整场比赛规模较大,参与人数较多,主旋律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在场观众不时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极大地丰富了东南校区校园文化生活。同时,现场的全体师生也接受了一次仪式感较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他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和奉献之路上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永不言败。

456.jpg

789.jpg

333.jpg

0.jpg

963.jpg


(季晨昕、王金程/摄影 李汶锦、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