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德国,感受文化”机械学院德国文化节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2日08时34分    阅读:282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5.png

10月19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德语办公室举办的德国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机械学院中德合作项目17级至19级全体学生,旨在通过开展德国文化趣味展示,国情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增进学生对德国文化,社会及语言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热情,促进师生交流。

活动在晚18:30准时开始,首先由外教Anna Ratzmann及David Wienkötter进行了欢迎仪式,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著名的群众节日——十月节,两位外教身着德国特色民族服饰,以生动的语言解释了相关节日习俗。现场同学看的目不转睛,兴趣盎然。稍后在外教的带动下,现场所有人员随着音乐跳起了“Macarena舞”,促进了相互熟悉的进程。有趣的舞蹈热身过后,现场开始了“游戏环节”,各年级学生混合组队,在高年级学生的带领下,各个小队穿梭在会场的各个角落,参加德国国情小问答,单词猜谜,德语绕口令等活动。游戏过程中各年级学生互相协作,积极与德国外教和德语教师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最后在游戏环节,按照获胜积分高低排列,共有9支队伍获胜,现场为获胜同学提供了丰富的奖品。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中德项目学生与各位老师合影留念,并在活动旗帜上签名。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印象深刻且获益良多,各年级学生与老师们展开了亲切互动,对德语学习和德国产生了更深厚的兴趣。

initpintu_副本.jpg

(李良玉/供稿 胡朝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