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年10月22日13时55分    阅读:58844

9月25日,部分高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郭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高校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高校政治建设、确保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大契机,作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现“双一流”和高水平高校建设整体提升的强大动力,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郭文奇指出,江苏是高等教育大省,高校整体实力位居全国前列,但同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目标相比还有一些短板和差距。各高校党委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把我省高校的数量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郭文奇指出,各高校党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自觉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问题矛盾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的路径,把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变成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郭文奇强调,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聚焦班子运行状态、校园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等“三态”问题,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要结合学校实际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现状,主动对标“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短板,拿出硬招实招、抓紧整改落实,让师生员工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郭文奇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按照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功能,集中力量攻弱项补短板。基层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采取生动鲜活、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好主题教育。高校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高校党委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要求,明确5个方面27项责任,逐一领账、对账、销账,确保高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摘自江苏省委组织部网站)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