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培训会
2019年10月23日10时53分    阅读:4212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10月22日下午,苏州大学沈教授来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培训。我校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员、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沈教授从基金评审要点、项目选题、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特别重视项目申报书的质量,申报者要注重前期科研成果积累,多发表高水平论文,质量重于数量;项目选题要具有一定的热度,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并具有系统性和完整性;要增加和同行间的交流,并获得认可。他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往年的申报书在内容和方法上要与时俱进,体现技术进展和新的内容。他建议青年学者可以选择自己以前科研延续性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申报书要“图文并茂”,反复打磨修改,做到“大同行看得懂,小同行找不出毛病”。在互动环节,沈教授对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为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沈教授连续入选Elsevier发布的“2014、2015、2016、2017、2018年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创新类)。共发表包括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OSA Journal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等在内的学术论文超过150篇,论文被引用近4000次,单篇最高超过550次(该论文也是IEEE/OSA JOCN创刊以来被引次数最高的论文),H因子达到30。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其中授权美国专利7项)。

(赵飞/供稿 杨刚/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