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榜样4》学习榜样精神
2019年10月23日22时17分    阅读:276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榜样.jpg

10月2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S5-105开展榜样精神学习活动,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丽萍主持召开。

在此次活动中,陈丽萍老师带领数统学院学生党员们收看了《榜样4》张富清、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在影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通过对张富清同志的学习,同学们被他身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自律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黄秀文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最美的青春诠释了共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无数人为她送行,在被她的精神情怀和价值追求打动的同时,也从她身上汲取着无穷的力量。

本次集中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有效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党员们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信念。据悉,数统院学生党员们还线下深入学习观看《榜样4》其他优秀榜样事迹,把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严守政治规矩、增强党员意识,落实到平凡的生活中去上,争做合格党员,传承榜样力量。

(浦逸/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