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获新生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一、二等奖
2019年10月23日22时54分    阅读:287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20191010_204906.jpg

10月1日至22日,常熟理工学院举办了以“最美中国声·2019经典诵读”为主题的新生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黄欢欢、陈一凡等人担任评委。最终,人文学院团队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获一等奖,《畅游古诗的海洋》获二等奖。

朗诵是最能直观体现诗歌内在力量的表现形式之一,人文学子带来的表演也各有千秋。其中不乏充满爱国热忱与万丈豪情的爱国诗篇,譬如《可爱的中国》;也有风格飘逸,清新自然的作品,譬如《就是那一只蟋蟀》;还有底蕴深厚、贯通古今的诗章,譬如《畅游古诗的海洋》……其中尤其以线下比赛中《可爱的中国》的朗诵最为出众,小组成员以饱满的热情,深沉的情感,在背景音乐的跌宕起伏中演绎着诗篇的起承转合,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眷恋。评委点评道:“《可爱的中国》作品基调契合比赛主题,小组成员用出色的表演为观众呈现出了大气磅礴的意境,但同时,朗诵者在朗诵中也要注意表情的控制与简单手势动作的加入,这样才能达成更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朗诵比赛的开展,人文学子不仅让自己的朗诵能力得到了锻炼,并且加深了自己对家国的情感,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

(徐雯丹/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