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生工教工党支部开展“三问”“三学”“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25日13时35分    阅读:465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jpg

10月23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工教工党支部在执中楼606会议室开展“三问”“三学”“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姜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分六个主题举行。

主题一,一次专题视频,学先进。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片《榜样4》,影片中党员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非常震撼的洗礼,也使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

主题二,一场专题学习,促提升。党支部书记姜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引领全体党员在感悟思想力量中更加领悟到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在感悟信仰力量中更加坚定初心使命的奋斗情怀。

主题三,亮党员身份,问使命比奋斗,话担当亮作为。活动中全体党员郑重的佩戴党员徽章,进一步明确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发挥的使命和担当。生工支部的年轻的优秀党员吴凌天同志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结合“四亮”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表达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觉悟与担当。其他每位党员也都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党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主题四,重读入党申请,忆入党经历,不忘初心。活动中何卫刚等6名新入职党员先后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再次体会当时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渴望和初心;顾志良同志作为支部党龄最长的老党员,重忆30年前入党经历,回顾多年来的心路历程,谈30年如一日教书育人的初心和在科研道路上锲而不舍的奋斗之路,让在座党员深受鼓舞和激励。

主题五,重读入党誓词,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支部组织委员杨志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再次向党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信念和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主题六,做一件实事好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宣传委员张涛同志带领下,为我们的大学生红色图书馆捐赠一本在自己学习、工作和成长历程中对自己有很大帮助的,令自己感动的书,并寄上一段有益的话,用党员自身成长的感悟,点亮大学生进步的道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从而更加坚定初心,明确使命和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jpg

观看《榜样4》

3.jpg

图书捐赠


(张涛、姜波/供稿 韩曜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