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不平凡的七十年之大国崛起”演讲比赛
2019年10月26日13时07分    阅读:227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演讲.jpg

10月24日晚,由人文学院举办的“不平凡的七十年之大国崛起”演讲决赛在从之厅拉开帷幕。人文学院老师邓根芹、肖虹、小学教育(师范)171黄欢欢担任评委。学前教育(师范)192徐妍获比赛一等奖。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七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共分两轮,第一轮是由主办方指定“不平凡的七十年之大国崛起”为主题的演讲。赛前,选手们就已经针对选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台后各自发挥,从各种不同视角阐述了新中国七十年经历的点点滴滴。其中,2号选手唐文娟进行了题目为《风雨中的七十年》演讲,讲述了自己外公七十年前因家国局势放弃读书的愿望,后成为一名国企员工的故事。她强调,每个人心中所爱的不应是东方幻想国,而应是为了人民咬牙坚持的祖国。第二轮是选手自行发挥的即兴演讲。其中,5号选手徐妍以“感恩”为话题,引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秦玥飞耶鲁大学毕业后回国做村官的故事,阐述了故事主人公一颗赤子之心中所含的感恩热忱,并就提升自身的“感恩”品质展开论述。

通过这次比赛,人文学子展现了自己的演讲口才,论述了自己的价值观。黄欢欢在比赛最后表示,这次比赛对于师范专业较多的人文学院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让大家的口才得到锻炼并提升自身的师范生素养。

(王冉尧/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