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千余名志愿者助力尚湖马拉松
2019年10月28日10时59分    阅读:233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161409

金秋十月,千年古城常熟再次迎来一场体育盛会。今天(10月27日),常熟银行2019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尚湖风景区完美收官。值守在现场各个岗位上的常熟理工学院千余名志愿者成为赛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个盛会激情奔跑的背后,离不开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倾情付出和坚守。据介绍,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此次主要负责比赛起、终点竞赛、赛道管理、短程存取包、赛事接待、舞台管理等共23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赛事现场共有1192名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在现场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为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今天凌晨4时,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了赛场服务点。志愿者刘轩在接受专业人员的赛后拉伸服务培训后,迅速掌握了动作要领,为了给运动员更好地服务体验,他在赛事之前又自学了几套运动拉伸方法,以便更好为运动员们服务。

赛前,引导、检录、裁判等处处有他们认真、热情服务的身影。比赛现场,每个补给点都有常熟理工学院志愿者们热情的鼓励与坚守,该校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晗雨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常熟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她激动地说:“参加了两年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服务,今年是我第一次以志愿服务组织者的身份参与,希望我们志愿者的每一份用心服务能助力参赛者更好迎赛。”和刘轩、陈晗雨一样的常理工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和同伴一起共同挑起了常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赛中、赛后服务的担子,不仅展现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同时也展现出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的服务和辛勤的付出受到了大赛主办方的充分肯定。

(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黄雪茹 高梦婷 文/摄)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