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根华为生食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10月28日21时40分    阅读:426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10281572270695574390.jpg

10月28日,副校长张根华在闻道楼为生食院学子上了一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张根华副校长与学子探讨何为初心,何为使命,继而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来源是哪里。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这条道路上,回看历史再望今朝,放眼世界又自我审视,中国共产党人有哪些理论与实践,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奋斗历程,获得了哪些成绩,还有哪些艰巨的任务?张根华副校长通过这样层层递进的展开,一步步引导学生带着问题思考与探索,过程中辅以丰富的详实的例证,贴近生活的剖析,深入浅出地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之意涵。最后,张根华副校长留给学子一个深刻的问题: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又该如何去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背景下,这堂课来得非常及时,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时期青年大学生群体正需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学生本分,不忘认真学习知识本领报效祖国的初心,勇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责任!

(费志勇/摄影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