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精彩开讲
2019年10月29日14时57分    阅读:2254
供稿单位 / 本站

今天(10月23日)下午,以“七十载砥砺前行、新时代理工筑梦”为主题的2019年度“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暨“梦想公开课”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本次示范课邀请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党委书记常德盛、常熟理工学院青年团干部郑向星、优秀团员青年榜样原建洋担任主讲人。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与百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示范课。

示范课上,76岁的常德盛一谈起村子的发展,就滔滔不绝,声音响亮。40多年来,凭借“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豪情,常德盛带领蒋巷村走出一条“农业起家、工业发家、旅游旺家、生态美家、精神传家”的乡村振兴之路,展现了“强富美高”新农村的美丽画卷。常德盛说,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同年轻人一起燃烧激情,在这个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拿出新面貌、展现新姿态、做出新成绩。常德盛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注农业,关爱农民,特别是要发挥机械专业特长,在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方面作贡献。

当天,原建洋在该校电梯实验室为师生们上了一堂趣味电梯课。他说,作为未来国家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工科专业大学生应该以实践为基础,不能只停留在书本理论当中,要在实践中检验学习到的知识,在学习中反思实践的过程。

郑向星则在该校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里精彩开讲。郑向星说,通过学习设计建模和绘图,可以培养学生的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能力,以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的创新设计能力。

此次“信仰公开课”三位主讲人,分别与师生们畅谈“卓越”“力行”与“匠心”,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在倾听、思辨和实践中坚定信仰,追求卓越,求真力行,传承匠心。

“信仰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是一次对团员青年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教育。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常浩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勇于争先,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进。

(熊丽娜/供稿 熊丽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