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19年10月29日20时44分    阅读:7000

B03I9977.jpg

10月29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余祥明、沈广达同志到会指导,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以《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题,介绍了自己围绕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党日活动开展的有效性情况等开展的调研,通过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再总结、再梳理、再查摆,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梳理了现存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了决策依据,提出了几项重点改进措施,包括:加强政治引领,打造过硬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强化思想建设,不断提升团结凝聚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员教育,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江作军校长以《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短板、突破与创新》为题,介绍了自己深入部门学院及通过书面征询、电话询问、信息检索等方式,了解全国G12联盟高校和省内同类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情况,通过大量对比数据了解了我校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现实方位,基本摸清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加快推进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基本思路,并从顶层设计、师资队伍、教学体系、服务能力、管理水平、大学文化等方面构建全面一流的思维、共识以及对策。

校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从国有资产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网络安全建设与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后勤社会化改革创新、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高校校媒发展等角度介绍了自己的调研成果。

巡回指导组余祥明同志在成果交流会上对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展的调研工作和取得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结合“五个围绕”把调查研究像学习一样作为今后常态化的工作,要主动去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破解难题的办法,灵活运用学习调研成果,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继续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的部署把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春年/摄影 艾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