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城管开放日,百姓共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2019年10月28日21时59分    阅读:232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A61207AD1E901F371958CF30368BC523.jpg

10月2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百姓城管志愿服务大队于方塔街开展以“城管开放日,百姓共参与”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旨在为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

志愿者跟随百姓城管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一起在街道上向行人发放有关垃圾分类的小册子,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还对行人与商家间存在的一些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教育。同时,志愿者还在显眼的地方贴上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文明标语,以此来提醒行人遵守公共文明秩序。活动中,志愿者还跟随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上的垃圾,同时学习使用清运车将垃圾回收点的垃圾运送到垃圾中转站,减少了环卫工人的负担,也为城市环境卫生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劳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使广大行人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为创建一个文明美丽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86911019200E490BAD54F3F6FCF8392.jpg


(崔亚满/摄影 沈小雨 尤仁杰/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