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开幕
2019年10月30日08时42分    阅读:2767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DSC_0946.JPG

10月29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笃行讲堂第八十四期“梦想公开课暨创新创业文化节·科技之光文化节·生命之光科技节开幕式”在齐之厅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礼军博士。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费志勇主持会议并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揭幕。朱礼军博士以“从AI到BI到CI”为题为生物学子们展示了应用大数据指导生物医药的研发和临床实践,为我们展示了大数据的强大。

活动伊始,朱礼军博士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兴起指出信息研究的目标是提供知识服务。他举出实列说明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信息服务对判断药物特征、研发及专利审批方面的积极作用。朱博士强调虽然在真实世界研究的数据方面存在模糊性、复杂性和隐私安全相关的挑战,但是信息研究仍要加强科学、技术和产业的互动,进而推动生物医药的发展。讲座上氛围活跃,朱博士的一番演讲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笃行讲堂不仅明确了生物学院学生在信息研究上努力的方向,也打开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为日后信息服务与生物医药科研的有机结合打下基础。

DSC_0959.JPG

(赵国祥/摄影 薛静文/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