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消防心,平安你我他——化材学院举行“安全月”活动
2019年10月30日09时28分    阅读:261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0.26共筑消防心,平安你我他——化材学院举行“安全月”活动 (2).jpg

10月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技术文化社组织安全工程系约100名学生参加了由常熟市消防支队虞山中队主办的“安全月”活动之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安全工程系主任姚嘉杰被邀请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为普及消防知识,加强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特举办消防宣传活动。安全工程系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其中。活动现场由多个战队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各类消防车的内部构造,从水罐消防车到通讯指挥消防车,再到泡沫水罐车,详细地每辆消防车上所配备的多样消防器材的用途和用法,带领同学们细致地观察消防衣,并让同学们亲身操作。这些消防官兵们在进行介绍时,还会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为印象深刻的是常熟支队获得了一项国家专利—窗户撬棒,该器材使用方便灵活,大大提升了消防进攻时的效率。介绍完装备后,有部分同学体验了消防救援中最常用的消防水枪的工作状态,据悉此次演练的水枪压力仅为实际作战时的三分之二左右,可见消防员的业务能力要求是极高的。在活动最后,由虞山中队陈班长给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同学们就宿舍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问题,陈班长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让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们走出校园,实地去了解了生产生活中极为重要的消防安全领域。生活中的安全离不开人们的安全意识的提升,专业人士的安全技术及理论的进步,更离不开这些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的快速,准确应对。安全技术文化社及安全工程的师生们也将积极为创建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10.26共筑消防心,平安你我他——化材学院举行“安全月”活动 (3).jpg

(施佳妤/摄影 陆林池 /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