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9年10月30日08时04分    阅读:2715

1.jpg

10月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来自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班和2班的两支辩论队围绕辩题“当代中国应该/不应该征收遗产税”进行最终角逐,辅导员唐丽雯老师现场观摩并指导,五位高年级优秀辩手担任评委,邓洁瑞主持比赛。

决赛分为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大数据191辩论队作为正方,认为当代中国应该征收遗产税,他们立足“遗产税可以发挥其疏导社会心理的作用,从精神层面给予民众缩小贫富差距的心理暗示”和“遗产税可以打破阶层固化促进阶层流动,从物质层面缩小贫富差距”等观点进行论辩。大数据192辩论队作为反方,认为当代中国不应该征收遗产税,他们依据“增收遗产税增加民众税收负担”和“缩小贫富差距应切实打通阶层流动的渠道、制止不义之财、破除垄断 ”等论点进行攻辩。通过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正方大数据191辩论队获得冠军,王思恒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徐柔同学荣获最佳风采奖。

2.JPG

3.JPG

(孙黄添力/摄影 孙黄添力、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