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黑马网络2019“跨境人才实训班”开班
2019年11月01日14时22分    阅读:339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1147189395.jpg

10月30日,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阿里巴巴LBS本地化服务中心苏州黑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常熟理工学院弘道楼实验教学中心联合开办首届“跨境人才实训班”。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杨、黑马网络总经理赵灿、阿里巴巴集团外贸学院部分授课老师、电子商务专业近50名大四年级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跨境人才实训班”将历时一个月,针对跨境电商运营的平台思维、体验设计、基础建站、产品发布、推广引流、垂直优化、商机处理、精准营销、交易管理、数据管理能力和外贸职业素养等内容,系统讲授阿里巴巴国际站和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平台、国际站的视觉营销设计、数字化“人货场”解读及信用证和物流相关知识。课程采取翻转课堂、模拟实战等多元化教学模式,重点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据悉,本次实训是校企双方积极落实《常熟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际举措,也是响应地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具体行动,得到了莫城街道的大力支持。按照产教融合的总体要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教学方案、共同组织课程实施、共同开展教学评价,实现了首次顶岗式高强度实训安排、首次后台真实数据场景支撑、首次由企业实践操作讲师全方位主导教学的“三个突破”,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地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蔡瑞林/供稿 施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