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合唱比赛
2019年11月01日20时31分    阅读:281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031205705.jpg

10月30日晚,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办新生合唱大赛。人文学院老师王荇荇、葛绝、王蓓蓓以及辅导员韩韧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辅导员李小蕊和19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人文学院19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最终,音乐教育(师范)191班夺得冠军。

为了能够在首次集体比赛中展露头角,各班同学各出奇招。比赛在舞蹈《青衣》中拉开了序幕。汉语言文学(师范)191班在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时创造性地穿插了朗诵部分,当清脆的诵读声伴着飞扬的旋律响彻大厅上时,观众们以另外一种方式感受到了这首歌的魅力。秘书学191班和学前教育(师范)191班选了同一首歌,他们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把一腔爱国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只因为你,路上总有歌声陪伴我们同行。”汉语言文学(师范)192班的一首《因为你》情真意切。而来自音乐学(师范)的两个班级则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从服装、和声到动作,都展现出极高的专业修养,赢得在场观众与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最后,葛绝评价道:“本次比赛使同学们在练习合唱中,心往一处想,声往一处唱。做到了齐准清辨。”

本次合唱比赛增强了人文新生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为大学活动增添了更多获得感与参与感。


(曾鑫怡/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