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做人的底线”梦想公开课
2019年11月02日22时53分    阅读:269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1.JPG

10月3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S5-304举办了主题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做人的底线”的梦想公开课。特邀常熟理工学院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章莲华副教授为同学们主讲,机械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成员和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听讲。本次梦想公开课由学院团委老师熊丽娜主持。

章莲华以世纪佳缘创始人小龙女龚海燕的诚信事例引入,引出本次梦想公开课的主题——诚信。她分别从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和怎么样培养诚信的品质三个方面做具体的讲解。在怎么样培养诚信的品质环节,章莲华强调要重视家庭教育的基石作用、强化学校诚信教育主渠道作用、发挥社会教育引领作用。同时,她指出高校可以把“思政课堂,课堂思政”与“各类学术会议、生活实践课堂”相结合,以此更好的强化同学们的诚信观念。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能够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

熊丽娜希望同学们能以诚信为本,遵循基本的道德规范,从自己做起,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对于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她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认真备考,做诚信的实践者,做合格的理工人。

本次梦想公开课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观念,体现了学院对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院良好的学风的形成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朱松/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