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年会
2019年11月04日12时12分    阅读:4529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201911041572840809104070-1.jpg

11月1-3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年会在南昌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以及教学督导、质管办、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江作军校长作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实践》的主题报告,从“我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情况、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实践、对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优化的再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围绕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模式、流程、组织架构、质量标准、监测分析改进体系及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目前我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构建实践的情况;谈到对保证体系的优化实践时,他强调了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体系持续改进工作,重点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专业认证评估、专业认证与行业学院双轮驱动等创新举措,与大家分享了对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和举措;最后,他明晰地提出了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优化目标,以及体系优化工作的近期任务、中期设想和长期目标。

本次年会邀请了十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学术报告。来自全国390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为交流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经验与案例,促进办学质量提高提供了平台。

201911041572840784839762-2.jpg

江作军校长作主题报告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