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在第三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04日15时13分    阅读:316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e7794036e2a6c55.jpg

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江苏赛区决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举行。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支参赛队伍入围省赛决赛,并在决赛现场表现优异,我校徐璐老师的项目《饥饿诱发自噬调控鸡肝脏脂代谢机制的研究》和郁建锋老师的项目《鸡CEBP γ重组蛋白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及其抗体制备》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该项赛事始于2017年,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赛自3月份开赛以来,吸引了各地百余所高校的上千支队伍、上万名学生参与。在江苏赛区的初赛中,我校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省总决赛。本次比赛内容涉及生命科学相关领域,各参赛队伍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并进行分析形成作品,撰写论文,现场答辩,充分展示了高校学子在生命科学领域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的精神风貌。

(韩琪/摄影 徐徐/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