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Solidworks motion 技能培训与交流会
2019年11月05日10时56分    阅读:3060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051572922650822822.jpg

11月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F2-201举办Solidworks motion 技能培训与交流会,会议邀请solidworks仿真工程师张忠良给师生做了solidworks运动动力学模块motion的培训。

培训围绕运动仿真的设置、马达定义、力以及基本的后处理展开。张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演示了solidworks motion插件的启动,界面算例以及文件单位的利用。其次关于马达定义,张老师示范了如何点击添加motor,崩溃motion manager。之后张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仿真过程中零件所受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基于固定的零件力的方向的变化情况以及仿真过程中力的设定。最后张老师用四张线型图展现了力矩与能量在仿真过程中的线性变化,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这种变化。

本次培训,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的重视,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学习了solidworks motion的应用,也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制图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11051572922673300053.jpg

(李瑶/供稿 顾秋忆/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