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与上海大学诗词创作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11月05日14时13分    阅读:439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3.jpg

为强化校校合作,协同推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地方社会发展急需的创新性应用性人才,推进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11月4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与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就双方开展合作研究计划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教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郭兰中教授、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副院长闫祯教授、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院长曹辛华教授,以及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部分教师出席,交流会和签约仪式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副教授主持。

在交流会上,张根华首先致欢迎词。随后双方负责人曹辛华、张幼良分别就开展合作交流的目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说明。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在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建立分院,共同参与中华诗词创作的教学、研究和诗词文化的传播和展示活动,双方互聘专家,共同承担教学、研究和建设任务。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利用自己的学科资源和学术影响力助推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和科学研究提质。通过合作出版刊物,合作申报课题和项目,合作开展学术研究,合作举办学术活动,合作打造高端学术讲堂等形式开展共建共享活动。双方议定在诗词创作与研究、国学研究、文章学研究、创办学术刊物、开展学术交流、学科梯队的建设和学术特色凝练、青年教师研修与本科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参加仪式的其他领导与教师就上述方面的合作展开了广泛地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幼良与闫祯分别与曹辛华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最后,张根华作总结。他高度评价了双方的合作对于人文学院及其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意义。他认为这是我校实现“借船出海,跨越发展”的有力举措,双方要逐步理顺合作体制和机制,常熟理工学院分院要在上海总院学术指导和人文学院具体领导下,就专家聘任、教师培训、合作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播、资源共享等方面主动对接上海总院,为人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

201911051572934479227707.jpg

15.jpg


(陈清森/摄影 曹逸梅/供稿 张幼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