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辛华来我院讲学
2019年11月06日21时56分    阅读:354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1月4日,人文学院邀请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曹辛华教授来校,作了主题为“唐宋诗词‘声诗’原理的当代运用”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张幼良主持。

曹辛华教授主要从事古代文学和近现代文学的研究,对古典诗词、新诗、流行歌曲的潮流演变颇有研究并具备多年的诗词创作经验。讲座上,曹教授先以杜甫的《绝句》为引子,让观众对声诗有了初步的了解。他通过与观众分享自己的过往求学经历,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声诗”的魅力。台下观众认真倾听曹辛华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此外,曹教授还从采用当代流行歌曲吟唱的方面来谈论声诗唱法问题。他认为,为了诗词能被大众接受和传播,最好能够采取歌曲吟唱的方式,古为今用、民间为今用等多种方式简单易行并且可操作性强,这些有趣的方式可以促进诗歌的传播,让诗歌在新时代展现新的生命活力。

此次讲座,曹辛华教授通过声乐与诗词的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诗词新的魅力,同时开阔了人文学子的学术视野。


(丁甜/供稿 熊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