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镇长团挂职工作见成效
2019年11月06日17时09分    阅读:5293

根据江苏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确定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考核优秀人员的通知》(苏组通〔2019〕52号),我校参加2018年江苏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郭文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朱培逸和卢振利、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宋驰(以文件公布名单为序)分别获得挂职期满考核省级优秀。今年选派的新一轮6位挂职教师也已经投身科技镇长团工作。

据了解,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我校2018年8月选派生物、物电、电气和经管等学院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江苏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工作,赴昆山、江阴、张家港、通州、如东和泗阳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

挂职期间,青年教师积极融入地方,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地方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建言献策,同时积极促进校企合作交流。据不完全统计,7名团员走访企业600多家,挖掘企业需求300多项,对接专家教授近300名,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100多次,达成合作协议60多项。他们积极引才育才,协助申报高企、省科技副总、省双创人才、姑苏领军人才、昆山双创人才、研究生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牵线成立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常熟理工学院如东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市周市镇协同创新中心等。

(组织部/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