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活动中获佳绩
2019年11月07日15时20分    阅读:4241

何天祺_副本.jpg

近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二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选送的经济与管理学院何天祺“富有军人精神的铁娘子”优秀事迹荣获“军营大学生战士”项目二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小林“我把青春献给西部热土”及数学与统计学院贝尔“昆山贝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事迹”分获“基层就业人物”、“大学生创业典型”项目三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是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旨在贯彻落实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2019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树立就业创业典型,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地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最终经过推荐和选拔共有120名高校学生入选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名单。

为做好本次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选拔推荐工作,我校于2019年4月份全面启动选拔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要求。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挖掘推荐,经过反复筛选和指导,不断完善上报材料,最终选送何天祺、张小林、贝尔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此次评选。

我校非常重视引导和鼓励广大同学献身国防,投身基层、自主创业。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各类就创业典型引领的作用,引导学生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展现出闪亮青春应有的模样。

张小林_副本.jpg

贝尔_副本.jpg


获奖事迹简介:

何天祺11.jpg

何天祺,女 ,常熟理工学院2014届毕业生,刚入学不久便于同年12月份正式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2011年 12月服役期满退伍,重返校园继续完成学业。在2014年毕业之际,何天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于2015年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现借调于海关总署。

张小林11.jpg

张小林,男,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毅然放弃中铁十四局(济南)监理的工作机会,只身奔赴西部奉献青春,甘愿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的一块基石。现在新疆兵团第七师公安局政治处工作。

贝尔11.jpg

贝尔,女,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先后获第三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重点一等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昆山贝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谢学/供稿 梁秀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