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9年11月07日15时42分    阅读:3541

IMG_5020.JPG

为了更好地构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切实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学校于11月6日下午在乐之厅举行了第十四期班级心理委员“心理素质能力培训班”第二次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静及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祝敬溪为心理委员作专题讲座。

王静主任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干预》的讲座。在讲座中王静老师将心理学专业知识巧妙融入到生动的案例与诙谐幽默的言语之中,既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也使得培训讲座现场轻松惬意。学员通过这一趣味的讲座学习到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四色区理论、大学生危机干预等知识。

祝敬溪主任作了题为《青少年自伤和自杀行为的评估和治疗》的讲座。祝主任从早年童年经历、家庭关系、同伴交往情况等方面对青少年自伤和自杀行为的风险因素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与学员们分享了可以通过审慎地假设、数字具体化等方法评估自伤和自杀行为。

这次讲座让心理委员们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他们学习到了更多的心理知识,了解到更多关于危机干预的方法,非常有收获。

图片1.jpg

(计丹洁/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