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党政领导为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8日13时40分    阅读:416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韩.jpg

11月6日至8日,生物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给学院党员上专题党课。
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副院长冀宏分别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发挥基层党组织两个作用,推进学院党建上新台阶》和《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党课。韩曜平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深入分析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冀宏谈了自己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牢记初心使命就是把准人才培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做实基层党建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服务师生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其次,他指出学院目前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八个方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思路和具体的举措。
7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费志勇为全体学生党员讲了题为《坚守初心和使命,争做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党课。他向大家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内涵与现实要求,报告了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就“学生学习成果促进中心”建设、“生态文明社区”项目建设、学生专业社团建设等工作作了重点介绍。他教导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争做信念坚定、本领高强、担当奉献的合格大学生党员
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顾志良、副院长陈梦玲分别为生工系党支部和食工系党支部讲党课。顾志良所讲党课的题目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推进学院科研和学科工作》。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就“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深刻含义”作了深入地阐述。他表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他结合分管工作,谈了推进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的想法和意见。陈梦玲所讲党课的题目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教学阵地,以学生为中心,着力提升课程质量》。她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就“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做”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向大家反馈了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表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才能有效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她号召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生物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成果,在党课中谈体会,找不足,想对策,与全体党员同志同学习,共进步,受到党员同志的认可和欢迎。

冀.jpg

未命名_meitu_1.jpg

(谢伟/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