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笔绘神州,妙画窥秋”金秋创意绘画比赛
2019年11月08日21时23分    阅读:300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106140634.jpg

10月25日至11月5日,人文学院举办了“笔绘神州,妙画窥秋”金秋创意绘画比赛。人文学院赵燕青老师、刘响老师及小学教育(师范)171黄欢欢担任评委。最终,汉语言文学(师范)182霍仪婷获比赛一等奖。

时值金秋,为迎合叠翠流金的秋日氛围,生活部组织举行此次活动。人文学子们纷纷走近秋天,步入秋景,结合自己对于秋日的独特感受,在画纸上泼墨挥毫。6号选手霍仪婷同学在画中描绘了一座极富江南特色的亭台楼阁。秋风飒飒,褪去盛夏的绿意生机后,掩在枯枝落叶映衬间的楼阁别具风味,萧瑟而不失巍峨。评委评价其作品取材独特,绘画技艺娴熟,将浓浓秋意表现得淋漓尽致。2号选手徐伟则从身边入手,选取了校园内两处风景,以广场桂树和逸夫图书馆为绘画主题。5号陶开颜是为数不多选择以人物入画的选手。画上一位身穿毛衣,肩披红围巾的女孩站在银杏树下,神色明媚,带来了秋日里的一丝暖意。

此次活动鼓励了学子们用画笔描绘秋季、用色彩挥洒激情,在丰富了大家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展示了人文学子的想象创作能力。

(王冉尧/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