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举办2019秋季校园现场招聘会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9年11月10日16时09分    阅读:373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191110143056_副本.jpg

11月9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校园专场招聘会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研讨会圆满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包括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昆山热风服饰商贸有限公司、远东服饰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近30家。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系主任、骨干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均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徐子淇主持。

于建忠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建设理念和人才培养成果,提出了校企合作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学院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建设情况及校企合作的路径设想。

研讨会中,参会每一个企业都从自身角度对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献言献策,为专业课程调整提出了宝贵建议。其中,安正时尚集团丁卫国部长提出,通过暑期实习、课程实践等多层次、分阶段的实习环节,可以增强学生对企业及就业岗位的深入了解;深圳蝶讯网科技区域经理邱剑提出,学校的人才培养要面向本地中小型企业等。参会企业中有很多是已合作企业,对我院已就业学生的专业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表示非常认可,表达了与我院进一步推进深层合作的意愿。

研讨会最后,多家新增企业代表上台和徐子淇副院长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进一步拓宽了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场面十分火热。毕业生们和参会企业面对面,对岗位信息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交流,提高了就业针对性。昆山热风服饰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收取的简历来看,今年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招聘会效果很好,部分毕业生已经与单位当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能与学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同时,我院增设了“就业门诊”活动,由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资经理丁卫国、昆山热风服饰商贸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邢惠、苏州世才外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部经理王艳宏及学院团委书记张泽云组成了门诊“医生”团队,为毕业生解答有关简历制作技巧、企业岗位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及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切实的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提高了学生就业技巧和就业率。学院和企业双方都取得了满意的预期效果。


IMG_9405_副本.jpg

教学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IMG_8925_副本.jpg

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

ae3be64ddb512ae6fcd338a32bba9ad_副本.jpg

“就业门诊”活动

IMG_9470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








(濮琳姿 于路航等/摄影 何亚男 施佳琪等/供稿 徐子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