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基础文明养成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11日15时08分    阅读:8797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培养大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切实提高大学生文明礼仪素质,学校于10月开展了“文明你我同行 共建美丽校园”基础文明养成主题教育。

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是国家安定和谐、社会发展进步的有力保障,在大学生德育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学校围绕“学、守、讲、记、践”,开展主题班会、文明督察、文明巡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真正把对大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了理工学子文明礼仪素质,推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各异、各具特色的文明活动。如,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榜样精神学习活动,观看优秀榜样事迹,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传承榜样力量;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横幅签名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践行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人文学院举办“行以言道,礼以诲人”手抄报比赛,将文明精神传播,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种植绿色文明,迎接生态宿舍”的绿植摄影评比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网络文明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基础文明养成主题教育的开展,不但锻炼了大学生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更加深了大学生对规章制度、文明礼仪的认知,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2.jpg

“一室一绿植”摄影大赛

3.jpg

倡议横幅

4.jpg

清洁教室

5.png

生态宿舍

6.jpg

手抄报

(王梓/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