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2019年11月11日15时26分    阅读:511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B03I0616.jpg

11月8日,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51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84位理事单位代表齐聚常熟理工学院,共议江苏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相关问题,并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进行商议。我校副校长钱素平,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魏永军主任,江苏省高教学会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会上,钱素平表示,希望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这个务实高效、协同育人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与会高校,努力厚植创新创业沃土,锤炼双创特色,打造双创品牌,促进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魏永军对我省今年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对我省相关高校重点推进的江苏省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以及各创新创业专委会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并对双创教育工作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牵头落实对我省双创教育重大课题的研究,总结我省双创教育的经验、体系、政策,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二是全面梳理我省人社、科技、产业园、地方政府等不同条线或部门旨在推动创新创业工作而面向高校师生推出的各项优惠政策,要利用这些外部政策,来撬动我们高校内部的双创教育;三是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要着力打造并形成自己的双创特色。

随后,沈孝兵代表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江苏大学机关教科研总支冯军书记代表年会承办高校汇报了会议组织情况,全体与会高校代表围绕2019年年会事项展开专题讨论,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展望。

我校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了会议最后的学术交流环节,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美国DIGILENT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万方科创书院、重庆泛语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代表,从企业的视角围绕服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同与会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

B03I0604.jpg

副校长钱素平致欢迎辞

B03I0617.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