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领导主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1日15时44分    阅读:495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1109220734.jpg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8日,人文学院党委在成道楼104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由党委书记张幼良和副院长闫祯主讲。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吴同祥同志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

张幼良同志党课的题目是“坚持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学院建党工作”。张幼良聚焦学院接受学校巡察后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及自己针对这一问题开展的多方面调研所得,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张幼良指出党的组织路线,最简洁的表述就是通过完善的组织体系,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强的组织体系需达到“职守分明”“战术先进”“人才优秀”三个条件。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应服务于政治路线,首要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而最关键点是各个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来。接着张幼良重点就人文学院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做了深刻分析,并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不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较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佳等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学院党建的改进思路。最后张幼良每个党员从自身出发,全力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去。闫祯同志党课的题目是“聚焦学院学科建设,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党课以“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带领教师和学生党员回顾了“初心”与“使命”的内涵,指出了要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目标来推动人文学院发展的战略方向。在党课中,闫祯同志为党员教师具体解读了其开展文献调查和问卷调查的情况,通过同类对标,纵向对比,结合国家政策和学校发展战略,提出了学院近期发展的思路和工作重点,其宏观的视野和理性的分析,扎实的材料和问题意识,给在坐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党课中闫祯还给教师的教学、科研和专业成长提出了许多意见,如加强责任落实、制定考评标准、推动团队发展等。

本次党课经过调查研究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的“实打实”主题教育,党课中处处体现出主讲者深刻的忧患意识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通过这次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全体党员明确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但当,大家表示要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QQ图片20191109220739.jpg

(陈清森/摄影 陈纯/供稿 张幼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