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西山秋色美!——化材学院分工会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2019年11月11日14时54分    阅读:410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合影.jpg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更好地增强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归属感,释放教职工思想压力,增进教职工友谊,提升教师团队协作精神,鼓舞教职工以积极向上的面貌更好地投入工作中,昂扬斗志,上下齐心。11月1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外出开展秋游活动,借此机会领略苏州西山的秋景,陶冶情操。

活动当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上午10点,老师们到达明月湾古村进行参观。相传明月湾早在春秋时已形成村落,唐宋时期基本形成了状若棋盘的山村格局。清乾隆年间达到鼎盛,修建大批精美的宅第,以及祠堂、石板街、河埠、码头等公用建筑。老师们欣赏着古村落的美景,依次参观了廉吏暴式昭纪念馆、礼和堂、礼耕堂、瞻瑞堂、瞻禄堂、汉三房、薛家厅、金家厅、邓家祠堂、吴家祠堂、黄家祠堂、秦家祠堂……领略到了古村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动人的传说。中餐后,老师们乘车前往农家果园进行采橘子,品尝最新鲜的水果,体验采摘的乐趣。

此次秋游活动,大家领略了人文盛景与采摘乐趣,呼吸野外的清新空气,放松身心,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活跃了团队氛围,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分享着工作之余大自然带来的那份轻松与惬意。


(孙磊/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