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12日12时25分    阅读:4319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jpg

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求真楼T1实验楼举行消防演练,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宁品良、副院长洪学鹍、保卫处徐义忠老师到场指导,周学礼老师、徐健老师、夏金威等实验室责任老师、创新实验室同学以及19级治保委员参与活动。

消防演练前,宁品良着重强调了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强调了实验室是学习、创新活动的重要场所,勉励同学们要做实验室文明、安全、科技创新的践行者。宁品良书记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的各类安全隐患,并传授了面对突发火灾等事故的正确处理方法。

随后,徐义忠老师就楼层人员紧急疏散、灭火演练中的实际注意事项和具体操作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详细讲授了如何就近使用灭火器材、面对不同的火势不同的处理方式以及正确引导消防员到达火灾现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安全事故,尤其是火灾的应对技巧,为学院日后的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4.jpg

宁品良书记讲解

1.jpg

(石宇航/摄影 陈维霞/供稿 洪学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