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12日14时26分    阅读:5336

处级领导干部上党课.JPG

11月7日,学工部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调研专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题,阐述了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如辅导员队伍流动性强、专业认同感不够、队伍职称低、职业倦怠明显等问题。提出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做法:加强职业能力建设,构建常态化培训体系,健全动态化激励体系。加强工作品牌建设,开展“辅导员工作研究室”建设工作,凸显辅导员队伍的特色。加强科研能力建设,鼓励资深辅导员老师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支持优秀辅导员老师组建团队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践开展深入研究。

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以《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提高生源质量的对策研究》为题,从高考综合改革基本情况说起,分析了高校招生的现实困境,提出了深化改革,引导学生合理选科;因材施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动态调整,科学制定招生计划;全员参与,提升招生宣传水平等应对策略。

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为题,阐述了高质量就业的理解,介绍了我校近三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基本情况,提出影响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因素主要有学生培养质量有待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与企业期待还有差距,学生的职业意识与职业心理准备不足,就业工作队伍专职人员数量不足、流动性大、专业性不强等,并对如何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学工部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基层调研,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婷/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