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学习一帮一,你我共进步”学习互助会
2019年11月11日16时59分    阅读:247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讨论.jpg

11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205开展以“学习一帮一,你我共进步”为主题的学习互助会。此次活动由学生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扬主持,17、18、19级学生参与。

互助会开展方式为让学有余力的学生一对一辅导学习遇到困难的学生,活动主要针对刚踏入大学校门,对学科及专业感到陌生的大一新生。在辅导过程中,“小老师”们耐心为学生们讲解高数、大学化学、线性代数等偏难学科,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并传授学习技巧。除此之外,大三学生还为同专业的新生们讲解专业学习重点、专业发展前景等知识,帮助对专业感到迷茫的新生们指明方向。活动末尾,学生们相互留下联系方式,以方便之后的各种学习问题讨论或者学习资源分享。

“学习一帮一”互助会是化材学院每学期举办一次的传统学习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此次互助会新增专业讲解的授课方式,更全面地丰富了活动学习内容。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形成互帮互助、合作讨论的良好学习风气。同时,活动通过整合学习资源、提供专业咨询的方式推进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孙凯悦/摄影 李梓木 /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