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就业提升能力、创业引领未来”讲座
2019年11月13日21时04分    阅读:285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1345_副本.jpg

11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闻道楼1104教室举办了以“就业提升能力、创业引领未来”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闫玉,18级英语专业、德语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闫玉是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翻译)专业的毕业生,毕业之后从事猎头公司招聘顾问一职。2017年开始自主创业,成立了苏州工业园区掌登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主要是为内资公司提供高端招聘及人力资源规划服务。目前公司已在常州设立分部。另外,闫玉现已进军餐饮业,拥有两家西餐厅。

讲座开始,闫玉分享了自己从兼职打工再到成为猎头公司一员的经历并且提出了在职场面试时自我态度的重要性。闫玉开始讲述创业经历,她提到“没有人会来投资你,在你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当时她的团队无业绩产出,处于艰难时期,被检查出抑郁的她并没有停下创业的脚步,凭着不服输的劲坚持着并实现了目标。她呼吁大家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盲目创业或是被迫创业。最后,闫玉与同学们对于创业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她提出即使性格无法改变但专业能力可以提升的建议,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研究,勇闯新路、敢于创新,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获得成功。

闫玉的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创业就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意识,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同时体现了“人生因梦想而伟大、事业因坚持而辉煌”的追求。同学们纷纷响应,引发热烈讨论。

IMG_1282.JPG

IMG_1256_副本.jpg

(姜桢钰、许沁园/供稿 高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