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
2019年11月14日15时37分    阅读:4003

参赛队合影.jpg

11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决赛在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生处处长倪春虎、副处长梁秀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到现场观摩了比赛。倪春虎为本次比赛致辞。

此次竞赛,历时近6个月,从5月底开始个人初赛,到学院选拔参赛选手进行复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联合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人文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是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

本次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学院代表队充分地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就业创业知识,理性思考,独到见解,展现团队良好风采。比赛中,各代表队步步为营、沉着冷静、运筹帷幄、你追我赶。激烈的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不仅考验了参赛同学对就业创业知识掌握的熟悉程度,还考验了他们机智的反应程度。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随机应变、所向披靡,赢的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参加对象是2020届毕业生,在为期一个月的初赛阶段,我校5427名毕业生中有5314名参加了比赛,参赛率为97.92%,平均分为91.82分,分别高出去年1.15个百分点和3.27分。我校成功进入省总决赛,将于12月初赴南京比赛。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的举办,有利于毕业生全面掌握国家和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就业创业知识,正确认识当今就业形势的严峻性,调整就业心态,树立就业创业的信心,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创业的疑难问题,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徐娇娇/编辑)